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三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2017-05-14 19:3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4讯(记着 霍枭涵)13日,在大兴安岭地区会展中心,第三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暨呼中摄影作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嘉宾参观摄影作品展。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本次全国摄影大赛是由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大兴安岭摄影家协会协办,呼中区委区政府出资承办,这次赛会作为《第26届黑龙江省摄影艺术展暨“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主题摄影展》分展区,与省摄协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全国摄影大赛。

朝霞映兴安。赵春梅 摄

大白山彩虹 。程显涛 摄

兴安春色。孙亚先 摄

  本次参赛作品分为“自然风光类、社会生活类、艺术创意类”。充分展示呼中当地的“冰河红柳、童话雾凇、五花山色”等自然景观风貌,以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的小镇变迁,发展转型、新闻摄影、当代社会生活的风情风貌等作品。自然风光类分别设金奖3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20件。社会生活类、艺术创意类分别设金奖2件,银奖4件,铜奖8件,优秀奖33件。此次活动不颁发奖品奖金,获等级奖的作者不得重复。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并按中国摄协入会细则加入标准计分入会。

  大赛结束后,除所有获奖作品处外,呼中区还将在前两届大赛中再精选反映“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四季风光的优秀摄影作品100幅,参加《第26届黑龙江省摄影艺术展暨“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主题摄影展》以及北京国际摄影展。

  据呼中区(局)长李金龙介绍,此次第三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暨呼中摄影作品展,已是第三届,通过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呼中区原生态冰河红柳,五花山色等自然风光,以及冰雪旅游、经济文化发展等丰硕成果,在全省、全国进一步叫响“中国最冷小镇”、“中国偃松之乡”、“寒带黑木耳之乡”、“红毛柳之乡”全域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