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山洪突袭村民遭困 边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7-05-14 21:2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厉一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4日讯(厉一 记者 包海多)“大水把我们家的房子快淹没了,你们快来救救我们。”14日,黑龙江牡丹江边防支队建设边防派出所辖区朝阳村居民鲁续科老人打电话向边防官兵求救。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求救电话后,全所上下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抽调警力组成救援小分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现场救援。

  被围困的鲁续科老人家。

  官兵前往受困群众家中。

  官兵搬运铁板重新阻隔河道。

  官兵将受困老人转移。

  到达现场后,灾情远比救援官兵预想的要严峻。受低冷空气影响,绥芬河地区从5月13日上午至5月14日迎来强降雨,由于地势山高坡陡,山洪倾斜而下、浊浪翻滚,已将鲁续科老人家围成“孤岛”,3间房屋大部分已涌入了洪水,房间内物品、家具大部分已被洪水浸湿,鲁续科老两口正在房间内清理积水,救援官兵兵分两路,一路趟着湍急的洪水,急忙将两位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利用石头重新垫路,利用铁锹将老人家周围重新加固,同时联系周边挖掘机挖掘沟渠排水,另一路官兵将浸泡在洪水中的家具、食物等生活生产物质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沿房屋周围构筑了一道防洪堤,并用铁锹、脸盆、扫把清扫掉了房间内的积水。经2个小时的努力,救援官兵终于遏制住了洪水向房屋内蔓延的趋势,以实际行动为驻地群众挽回了损失。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