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市消防支队微信平台开专栏 《官兵故事汇》精选故事展播出版
2017-05-15 13:5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周秘) 14日,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在道里大队举行创办《官兵故事汇》启动仪式暨讲故事活动,遴选12名官兵和文员讲官兵战时故事。

  活动中, 12名官兵和文员用兵言兵语,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不同维度讲述了本人、战友和军嫂的战时故事。官兵们以小视角切入大主题,以小故事论出大道理,以小切面折射大景观,娓娓道来,感人肺腑。既表达了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得信心和决心,也充分展现了全市公安消防部队“安保打头阵,工作当先锋”的精神风貌。

  据悉,哈尔滨公安消防支队本着“人人都有故事、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典型”的思路,动员全市消防部队1900多名官兵和文员,人人写故事,人人讲故事。讲发展故事、生活故事、励志故事,战斗故事、情感故事,从中遴选出190个优秀故事,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并将于8月份在“我最喜爱的十大冰城消防卫士”评选颁奖典礼上展播优秀故事。此项活动将持续推进,全市基层大队中队每月组织一次讲故事活动,支队每季度对报送展播的故事进行评奖。支队在网络、微信平台上开辟《官兵故事汇》专版专栏,定期精选优秀故事刊发、连载、展播,活动成果成熟后将结集出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