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立体浮雕式麦秸画登陆深圳文博会 隋唐宫廷技法展地域特色
2017-05-15 14:59: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迟亦达) “索菲亚教堂是用麦秸秆做的?!”在第十三届文博会哈尔滨展馆内,既具备天然环保特性又是纯手制作的麦秸画受到参展客商的赞叹。

  相关负责人李宝霞指着逼真的麦秸秆作品《东北虎》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带来不同的具有哈尔滨地域特色的产品,例如索非亚教堂夜景、大美龙江湿地、东北虎等麦杆画作品。今年主要新开发了与实用性相结合的麦杆扇子,外形别致,天然环保成为了本次展会的主打产品,深受参展客商的喜爱。她说:“麦秸画又称麦草画,是最早始于隋唐时代的宫廷工艺品,现为哈尔滨老字号,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秸画采用纯自然材料麦秸、草杆等材料,用染、烫、剪、贴、撕毛等多种技法工艺制作而成,以静物画、风景画、花鸟画、动物画为主。”

  据介绍,立体麦秸秆画与其他平贴的麦秸画不同,拥有百项染色国家专利技术,不仅色彩丰富,而且能够呈现出立体浮雕的形态,看起来更加逼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