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男子突发低血糖晕倒路中央 辅警一瓶绿茶救命
2017-05-15 16:51: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包海多) 15日,一名中年男子因为突发低血糖突然晕倒,幸亏辅警伸出援手,男子状态及时好转。

救命绿茶缓解低血糖男子病状。

  15日9时30分许,一中年男子突然晕倒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健康路的路中央,过往车辆纷纷鸣笛,交通一度拥堵。正在执勤的香坊巡逻辅警大队四中队的李越和王天齐看到后,立即上前查看,并将男子背离道路中央。在路旁短暂休息后,男子逐渐恢复意识,只言片语中,两名辅警了解到男子是糖尿病患者,今早上班途中犯了低血糖,身上没有携带药品和快速糖类补充品。两名辅警快速分工,由李越留下照看男子并联系其家属,王天齐到仓买购买了绿茶供男子缓解症状,男子喝下绿茶后,状态逐渐好转。

  10时许,男子家属到达健康路将男子接走,并向两名辅警再三表示了感谢。

  链接:

  一些早期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昏、乏力或餐前低血糖等症状。患者应及时注意自己的血糖变化,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或注射胰岛素,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此外,患者还应随身携带药物、诊疗卡和快速补糖类食品,防止紧急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