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焊接作业出意外男子全身烧伤面积90% 四天万余人捐款35万
2017-05-16 06:0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高军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6日讯 近日, 吉林男子杨春辉在焊接油箱作业时不幸引燃大火, 全身烧伤面积达90%, 生命垂危。他的遭遇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后, 万余好心人伸出援手,4天时间就收到善款35万多元, 同时,救治杨春辉的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也减免了部分手术费和治疗费用。目前, 杨春辉仍未脱离危险期, 医院正进行全力救治。

  忍痛带火跑到路口路过司机帮灭火

  今年37岁的杨春辉是吉林省扶余市三岔河镇小九号村的农民, 8岁时就痛失父母,由外婆外公扶养长大, 29岁时结婚,有一个儿子。因妻子胡丽丽患病,无法外出工作,家里只靠杨春辉开了个特种焊接修理部为生,平均每月收入3000元左右。

  4月18日18时许,杨春辉拎着一把氩弧气焊,准备给一辆大货车的油箱焊接漏点。他本以为油箱里的柴油已经全部抽空,不会有危险,不料当找到漏口拉开弧点火,瞬间一股火焰从油箱口喷出,杨春辉躲闪不及,马上被引燃全身。他立即倒在地上打滚,想要压灭身上的火,但由于是柴油起火,火越烧越旺。杨春辉又忍着巨痛爬起来,带着火往十字路口奔跑,此时正好一辆微型面包车路过,驾驶员见此情景立即停下车,提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到杨春辉身边,冲着他喷出灭火粉,直至将火焰全部扑灭。当晚,杨春辉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抢救,但这家医院不具备抢救条件, 19时许,杨春辉被送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二病房。

  当晚值班医生接诊后,见是大面积严重烧伤,已经危及生命,立即进行了全力抢救。该病房医生郑旺介绍,杨春辉为特重度烧伤,经初步诊断为全身二度、三度烧伤,面积为90%,其中四度烧伤面积为10%,三度烧伤面积为70%,并伴吸入性损伤。

  微信朋友圈4天筹到35万

  当夜,杨春辉的亲戚们东凑西借交上了2万元钱,第二天再去左邻右舍借,又交上3万元,这5万元根本不够救命的,可是杨春辉家人再借不到钱了。

  当天,有亲戚将杨春辉的遭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很快,许多人伸出了援手,一笔笔捐款以红包的形式发了过来,一位位热心人把救命钱送到了病房。一位姓杨的交通警察来到病房看望杨春辉,拿出了5000元钱交到胡丽丽手中说:“一定要挺住呀,我们大家会帮助你们的。”杨春辉居住的小九号村党支部书记杜晓春听说他被烧成重伤,当天就托人送到医院500元。据家属介绍,仅4天时间就有17093人捐款,共捐助善款356216元。

  伤势过重仍没脱离危险期

  据郑旺医生介绍,杨春辉住院后,医护人员进行了全力抢救,于入院次日为其做了气管切开,解决了呼吸困难; 4日21日为其做了“双上肢、左下肢深度创面切痂自体微型皮移植术”,术中去除一部坏死创面,减少了坏死创面带来的感染; 5日11日为其做了“右下肢深度创面切削痂自体微型皮移植术”。目前,患者伤势相对稳定,但仍然没有脱离危险期,因伤势过重,尚无法确定还需要几次手术,也无法计算所需要的全部费用,考虑到杨春辉的病情和家庭状况,医院对手术费、治疗费等予以减免。

  杨春辉的妻子胡丽丽对记者说:“看见丈夫伤得这么重,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多亏了医生的救治,真的谢谢大家,希望春辉能快一点好起来,我们一定会努力报答大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