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牡丹江市举办"雪城好家风"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2017-05-16 09:57: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兰图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在第24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市纪检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共同举办了“雪城好家风”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牡丹江市最美家庭齐聚一堂分享家庭好故事,并为2017年度10户雪城“最美家庭”颁奖。

  当日,最美家庭代表讲述了家庭好故事,有奋斗创业故事、有孝老爱亲故事、有热心公益故事……每一个好故事都让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为最美家庭点赞。此外,主办单位还为观众准备了小节目。小品《上任路上》彰显了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的良好风貌。拉场戏《婆媳之间》展现了小家庭的和睦能促进家庭成员的发展,更能蕴蓄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力量。最后,故事分享会在诗朗诵《家和万事兴》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为培育新时期家风文明,以好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正党风,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为载体,在雪城大地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了热议最美、发现最美、追逐最美、争做最美的热潮。近三年来,全市1086个妇女之家、50多万妇女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涌现出各级各类“最美家庭”2000余户,评选“我身边的最美女性”100多人。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年初以来,市纪检委和市妇联在党政机关干部中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故事分享、创作文艺作品、参观廉政基地等形式,将反腐倡廉具体化、形象化、实用化,让廉洁基因厚植于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使全社会从家庭文明道德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