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百香果成今年爆款水果 3元一个或者5元两个
2017-05-16 09:57: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百香果原产巴西,俗称“巴西果”、“鸡蛋果”,果汁营养丰富,气味特别芳香,可散发出香蕉、菠萝、柠檬、石榴等众多水果的香味,所以叫做“百香果”,号称“果汁之王”!最近,记者走访齐齐哈尔市市场时发现,这个小小的百香果在齐齐哈尔市的水果市场上一时之间火爆了起来。

  在去年大樱桃、丑橘等水果走红市场之后,今年百香果一下子成为齐齐哈尔市水果界的主打。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不少市民会带着水杯,里面泡着这种热带小果,时不时的喝上一口,让人感觉这种水果用来冲着喝的方法特别流行。

  记者了解到,百香果皮内果实类似于石榴且多籽,黏滑的果瓤多汁液,泡开水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口味类似于橙汁。营养成分上,百香果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铁、钾、SOD酶和超纤维等超百种对人体有益物质,更被称为水果中的维生素之王,口感独特。国内广西、海南和福建是百香果主产区。市民王女士在超市买到的百香果均论个卖,基本为3元一个或者5元两个,她觉得价格与产地海南三亚没差太多。“这种百香果冲水喝味道很特别,也好喝,我很喜欢,后来听说百香果营养丰富就更爱喝了。”王女士说。

  据齐齐哈尔市的水果经销商赵先生介绍,百香果与大樱桃、丑橘等可以大快朵颐的水果不同,没法大口去吃,不太符合畅销果的基本规律。今年能突然爆红,与价格没有太大关系,主要依靠市民间的口碑效应,而且齐齐哈尔市市民在大众消费领域有一个明显特点——喜欢尝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