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开展经侦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2017-05-16 10:01: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冰 关俞龙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 15天,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联合各金融单位、北三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中环广场举办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针对当前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和国家经济、金融秩序安全的非法集资诈骗、假币、传销、地下钱庄等突出经济犯罪,进行打击和防范的普及宣传。

  近年来,我市公安经侦部门相继实施了“亮剑”打假、“清网”追逃、“天网”利民、“破案会战”、“打击非法传销”、“猎狐境外追逃”、“打击金融领域犯罪”等专项会战,破获一大批影响大、危害大的经济犯罪案件,抓获一大批经济类犯罪嫌疑人。破案涉案总价值为30.4亿余元,为国家、企业及人民挽回经济损失近10亿元,为政府避免经济损失21.8亿余元,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国有资产以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国家经济安全、社会经济秩序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活动,经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共设立宣传点14处,展示宣传板180块、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900余人次。同时为配合现场宣传,通过通讯部门发送短信10万条。通过各大商场电子显示屏以及公交LED显示屏现场播放、张贴宣传标语,现场法律讲解、典型案例警示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