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520”电商忙促销 实体商家反应平淡
2017-05-16 11:07:5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因为“520”谐音“我爱你”,这成了不少线上线下商家选定的新节日,各种针对情侣的打折促销活动让人眼花缭乱。从“双11”、“双12”、到如今的“520”,商家掀起了造节热潮,用花样百出的让利促销手段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鲜花销量不敌情人节

  昨天上午,记者在龙沙区青云街上的多家鲜花店内看到,商家已经将玫瑰包裹成束,接受预订。“普通玫瑰平时2元一支,这两天平均一支上调1元。”一家鲜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年逐渐兴起的“520”,慢慢和2月14日的情人节一样,鲜花市场在这期间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

  记者了解到,一束正红、深粉、香槟三色相间的进口玫瑰,搭配上一些雏菊和满天星,就要卖100元以上;几支粉红色的玫瑰花搭配2支百合花,就达到160元以上。一家鲜花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花束中玫瑰都是进口玫瑰,20日当天的价格得卖到150元一束。但是从现在的订单和销售来看,虽然价格能追赶上2月14日的情人节,销售量却差了很多。

  微商为促销卖力吆喝

  记者注意到,这一周,微信朋友圈中的不少微商早早打出“520,要为你所爱的人送上爱意和温暖”的广告,频繁刷屏促销。

  一家经营化妆品的微商把几个品牌的化妆品礼盒放到了5月20日的促销中,促销价从200-1000元不等。另一家经营水果的微商,则把进口的多种水果一起拼成水果礼品,称之为“520真爱特卖”。

  除了微商外,一些海淘平台也拉出了“520”折扣清单,把一些一众品牌打折放在了5月19日的大促销专题。记者注意到,实际的折扣时间是在5月19日的上午,而商家打出的却是“520”的专享优惠。

  实体店反应平淡

  “5月19日到21日一件9折,2件8折。”记者在某大型商场的男装专柜看到,部分男装挂出了满减折扣的字样。不过销售人员表示,这只是换季的正常折扣,和“520”没有任何关系。记者还看到,二楼的品牌女装专柜内,部分春装折扣5—7折,也有少量的特价商品,而品牌皮包则没有任何折扣。

  据业内人士介绍,实体商业的促销折扣,多在“五一”、“端午”、“十一”等长假消费期间,进行一段时间的满减大促,为假日拉动消费的同时,也为实体商业积攒人气。而如今的“520”等人造情人节,一般不会出现低价促销的现象。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