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公安局举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7-05-16 15:40:17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15日,鹤岗市公安局联合工商、税务、科技、金融、保险等单位,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和相关单位领导参加宣传。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此次活动以保护民生和维护人民群众、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导向,重点围绕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假币、信用卡盗刷、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全面展示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战果成效,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进一步加大防范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中,公安机关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剖析典型案例,展示经侦工作成果,设立咨询站及受理举报经济犯罪平台,警民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揭露、分析了银行卡、假币、非法集资、传销、侵犯知识产权等突出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规律特点、典型案例、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