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总”用QQ命令女出纳转账500万 幸亏警方及时冻结卡内资金
2017-05-18 09:44: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威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8日讯 出纳员正在单位加班,公司周总在QQ上让她转账,她信以为真,立即给周总转了30万。转完账向公司核实后,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所幸警方及时将账户内500余万资金全部冻结,为企业止损。

  4月12日,绥化市某公司出纳王欣(化名)在单位加班时,突然工作用的QQ接到添加好友的申请,显示是公司的周总,王欣赶紧添加了对方。周总上来就问:“现在谁在单位呢?”王欣说:“我是小王,我在单位呢。”对方说:“太好了,我下午刚签了个合同,现在和客户吃饭呢,你看看公司账户上有多少钱?给我打过来点儿。”

  因为平时周总在外面谈生意时经常用QQ与公司联系,王欣也遇到过几次,以为这次周总换了新号,就没怀疑,赶紧查了一下公司账户,告诉对方公司账户还有507万。周总让王欣向一个银行账户汇款:“先给我转30万,急用。”王欣赶紧按照对方的意思在网上汇了款。汇款后对方继续用QQ告诉王欣:“等一会儿可能还要你转几笔钱,你先别走。”

  刚汇完钱,单位刘经理来取材料,王欣看到刘经理,就对刘经理说:“刚才周总在外面签了合同,让我汇30万,我给他汇过去了。”刘经理一愣:“周总又谈什么合同了?我怎么不知道?”王欣说:“他刚用QQ和我说的。”刘经理说:“他给你打电话了吗?”王欣这才觉得不对劲。刘经理赶紧给真的周总打电话,原来,真的周总根本没出差,正在和朋友吃饭,这时王欣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刘经理赶紧报了警。肇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受理案件后,立即上报绥化市公安局。绥化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协调省反诈骗中心和相关银行对该企业账户进行紧急止付,成功冻结该账户内全部资金507万元。14日,警方与被害公司核实后,将被骗走的30万返还给企业。目前,警方仍在对该案件进行深入侦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