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网上买来伪基站 每天狂发10万条诈骗短信被抓
2017-05-18 09:44: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8日讯 想发财不走正道,男子在网上买来伪基站,又叫来两个朋友帮忙发送诈骗短信,每天都发送10万条左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查机关批捕。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2016年至今,哈尔滨市共破获“三电”案件(电力、电信、广播电视)1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经保大队大队长郭庆富介绍,去年10月,市民孙大娘拿着手机来报案称,“我接到一条短信,上面说我是幸运观众,点击链接后按提示操作就能领取5000元现金。”孙大娘回忆,她是在公滨路与南直路交口收到短信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伪基站信号强,车内有2个伪基站,3个信号发射源。民警随即将面包车恢复原样,并在附近蹲点守候。不一会儿,一名男子出现,警方将携带伪基站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根据张某供述,随即,将刘某和王某抓获。

  原来,去年3月,张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利用伪基站赚钱,于是,他在网上买来设备后,又找到刘某、王某帮忙。张某和刘某利用伪基站搜索附近的手机号码,将编好的诈骗短信,跳过通讯运营商,直接发送给附近用户,数百米范围内的用户都可能中招。他们每天发送诈骗短信高达10万条,至被抓时共发送1700万余条信息。半年间,3人因此盈利5万余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查机关批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