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省游泳救生员培训班举办
2017-05-18 10:07: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8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办了为期3天的2017年全省游泳救生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来自全省大专院校和各地游泳场馆的17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统一考试,培训合格者取得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我省公开水域众多,加之各地新建游泳馆陆续投入使用,为全民健身创造优越条件,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因势利导举办了这个培训班,以加强我省水上救生工作,强化应急救助,提高救生员救生技能,同时推行了体育行业科学、规范、统一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经过此次培训后,具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游泳从业者作为新的救生力量,坚守在我省各大游泳场馆和江、河、湖泊等公开水域,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