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教育驾校开启驾考新模式 计划引入驾考APP实现优势互补
2017-05-18 10:59:4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扈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教练车整装待发。

  东北网5月18日讯 近年来,齐齐哈尔驾培市场的火爆,外加驾校准入门槛的不断降低,驾校如雨后春笋在齐齐哈尔市驾培市场拔地而起,驾校多了是直接导致生源萎缩的重要原因。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深入,市民对学车体验要求也越来越高,不是过去仅为了拿到一个驾驶执照,而是演化成学车体验的需求,时间利用的需求,方不方便的需求等。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固化经营驾培机构生意也就越来越难做,盈利越来越少,导致投入越来越谨慎,投入越少越没有竞争力的“恶性循环”境遇尴尬。相反,一些战略布局好,软硬件投入较大的驾校在基础建设、人力资源培养、现代化教学设备购置上发挥了更加优越的服务优势,更有利于驾校的品牌塑造以及招揽更多的生源。此次驾培改革既是推陈出新的进程亦是驾校的洗牌过程,市教育驾校在这个过程中脱颖而出。

  驾考新模式——自学直考自推行以来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然而驾校方面却表示压力很大,在新规定全面实施前,齐齐哈尔市各大驾校已经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教育驾校金校长说:“自主约考对于学员来说是个好事儿,对于驾校来说应该做好转型的准备,由半培训加考试机构,完全转化为培训,提高服务,提高培训质量。教育驾校自考试制度改革意见出台之后,一直在想办法积极应对,首先提高教练的水平和学校知名度,通过线上线下预约的方式,市民可以自主选择教练培训。”

  现在,教育驾校克服重重困难,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越的办学条件、成功的办学经验、科学的教学管理、一流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广大学员及各界的好评。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是教育驾校的终极服务理念。驾校始终坚持一次性收费,随到随学原则。如有特殊情况可上门服务。驾校对行管人员及教练员有一系列有效的管理制度。不允许对学员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对违章违纪行为历来奉行严惩不怠的原则,力求给学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持续升温的学车热以及培训费用混乱的原因,导致驾校数量猛增,加剧了驾校之间的竞争。教育驾校计划在未来几年内,着重品牌队伍建设,让学校的施教队伍能够健康发展,坚决杜绝二次收费现象,绝不盲目地争夺生源,而且要与网络深度结合,透明度高,收费标准、技术标准、考核标准等所有相关资料都公开于网络,从而让学校处在一个全民监督的环境中,讲品牌就要讲服务、讲责任、讲文化。品牌不仅代表一个驾校的形象,更是一个驾校软实力的体现,提高品牌意识,加强品牌管理已深入到教育驾校每一位工作人员内心。学校还计划与驾考APP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资源有效整合。APP的用户群体可以实现提高生源、提高驾校知名度,驾校可以使APP的用户群体进行线下体验,这是一个能够实现共赢的策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