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2017全国空手道锦标赛收官 齐齐哈尔体校选手勇摘银牌
2017-05-18 11:0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江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 记者17日在齐齐哈尔市体校获悉:5月14日,2017全国空手道锦标赛在河北省保定市落下帷幕。这是空手道被列为奥运会项目以后举办的首次全国比赛,受到多方高度重视。齐齐哈尔市体校空手道队选出两女三男,五名运动员由教练孔凡伟带队,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此次比赛,取得了一银、一个第五的好成绩。

  据了解,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黑龙江、河南、安徽、山西等地23支专业队的500多名运动员参赛。空手道是亚运会永久性比赛项目,2016年8月被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空手道是日本传统格斗术结合琉球武术唐手而形成的,起源于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唐手是中国武术传入琉球,结合当地武术琉球手发展而成的,而日本本土人又将九州、本州的摔、投等格斗技与唐手相结合,最终形成空手道。1994年日本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空手道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齐齐哈尔市空手道队是2016年11月份成立的,目前主要是由跆拳道队转队的20名队员组成,教练由孔凡伟担任。这次比赛是该队首次参加全国性赛事,队员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取得不错战绩。徐源连克四名对手,最终不敌天津队选手获得本级别亚军;周馨阳连获两胜后不敌香港队选手屈居第五;其余三名队员虽没有名次,但其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技战术表现,深得在场拳跆管理中心空手道部领导的肯定和赏识,并将教练孔凡伟选调进国家青年队,还有四名队员入选国家青年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