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聋哑人团伙乘公交车扒窃
2017-05-19 10:25: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志 胡树凯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一个由聋哑人组成的流窜扒窃团伙,同伙间相互掩护在公交车上作案,建华警方千里追踪,日前在沈阳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3月下旬,建华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反扒窃中队连续接到报警,多名群众在乘公交车时遭扒窃。民警们调取公交车内监控录像,发现4名男女分成2组相互配合实施作案,其作案手法均为一人掩护一人扒窃,使用的掩护工具均为同一款背包,得手后为躲避侦查不断变换乘车路线。民警一路追踪,查获该4名安徽籍犯罪嫌疑人已流窜到沈阳。

  5月6日晚,反扒窃中队的民警们在沈阳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赵某、卢某抓获。经审理查明,28岁的男性嫌疑人赵某和22岁的女性嫌疑人卢某均为聋哑人,2016年因扒窃罪,受过刑事处罚,其与另外一男一女聋哑人同乡组成扒窃团伙,流窜各地在公交车上实施扒窃,为逃避案发地警方的追踪,他们得手后立即流窜到其它城市。在齐市的两天时间里,该团伙作案6起,案值达一万余元。

  目前,赵某、卢某已被建华警方押解回齐并刑事拘留,另外两名嫌疑人已被沈阳警方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