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林口县引进“外脑”助推特色产业
2017-05-19 11:05:47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冯春涛 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作为林口县的宝贵资源,石墨已被确定为该县的重点发展产业。5月15日,哈工大科技园派出考察组深入林口县考察调研石墨产业,拉开了林口与高校开展石墨资源开发合作的序幕。

  据了解,石墨是林口县的宝贵资源,是林口人民的财富,只有资源有序开发、科学利用,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造福林口人民。最大限度利用好林口石墨的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是林口县重点研究的课题之一,为避免在资源开发上走弯路,林口县决定借助“外脑”,依托高校及科研院所来科学规划石墨产业发展、提升石墨产业发展层次。林口县主动加强了与哈工大等高等院校的联系,并向哈工大教授专家团队求取石墨产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邀请专家团队到林口县实地指导,加强多领域合作的同时,充分整合哈工大技术优势和林口县资源优势,逐步解决从技术到产业等多方面问题。

  经过深入的考察调研,哈工大专家团队为林口县石墨资源开发提出了从资源、技术、市场、环境、制度五个方面把握产业发展动向的合理化建议,并就推动石墨产业发展方向和合作领域与林口县初步达成了三点共识,未来双方将合作成立石墨研究院,建立石墨交易中心,并借助哈工大平台立足石墨全产业链进行招商。考察团还就电力成本、石墨小镇及加工园区选址规划等方面与林口县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