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以博物馆为载体开展思政教育
2017-05-19 15:33: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9日讯 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发挥博物馆的育人功能,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我省高校纷纷举办各种活动,以博物馆为载体,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厚植优秀传统文化根基,传承弘扬龙江优秀精神。

  作为我国首家以森林为主题的博物馆,东北林业大学的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从18日开始将举办系列活动,向公众展示以森林为主的自然资源,以及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黑龙江东方学院联合举办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展》。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学院党委将陆续组织在校生分批次参观,召开专题座谈会,并以此为契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黑河学院中苏抗战历史纪念馆在当天迎来了由中俄两国青年组成的参观团。中苏抗战历史纪念馆是国内高校第一家以中苏抗战历史为主题的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中俄青少年们被中俄两国人民共同反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史料和展品所吸引,共同接受了一场历史与和平教育。此外,哈工大航天馆、哈尔滨工程大学以及黑龙江大学的博物馆,也纷纷面向本校师生以及社会大众开放,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