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火车铺位下有猫腻 盗窃惯犯藏大串万能钥匙被齐铁警方抓获
2017-05-19 15:21:4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刘亚涛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5月9日,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T39次列车上,一名旅客铺位下藏有一大串钥匙,这串钥匙可以开各种锁。持有钥匙的男子曾在江苏省泰州市,利用万能钥匙盗窃两户居民家万余元财物,准备潜逃回家途中被齐铁警方抓获。

  5月9日17时30分许,由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T39次列车运行至唐山与山海关区间,列车乘警长崔晓春带领民警在车厢内巡查时,在车厢连接处抽烟的一位旅客引起了他们的注意。看着民警经过,该男子略显慌张,随后,崔晓春上前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该男子却以没有携带为由拒绝提供。

  经核查其身份信息,民警发现该男子正是因涉嫌盗窃被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上网通缉的佟某,民警随即对其抓捕,并在其铺位褥子底下搜出一套各式各样的钥匙。经讯问,佟某交代这套钥匙是万能钥匙,可以打开各种锁,是自己的作案工具。今年4月初,佟某通过观察发现江苏省泰州市某小区16层和17层的两位住户,会在每日7时20分左右外出,直至18时40分许才回家。掌握这一情况后,他于4月6日9时许,使用万能钥匙打开房门锁,进入两名住户家中,在一住户家中保险柜内盗走铂金项链一条、黄金项链一条以及黄金戒指一枚等价值万余元的财物,在另一住户家中盗走400元现金。现佟某已被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解回。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