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私家车“违停王”两个月违停28次(附名单)
2017-05-19 17: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19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违停车辆进行统计排序,并先期对前20名个人用车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曝光。其中有个别车辆在2个多月时间违停次数达到28次。

  违停王共性:违停地点固定违停形态“任性”

  此次曝光的私家车中,黑AB316T 、黑A234SF、黑AA19U2三台车有20次以上违停记录位列“前三甲”,其余车辆也都有10余次违停记录。交警部门通过调取数据分析,这些违停车辆具有的共性是违停地点固定,违停形态“任性”,且属于典型的明知故犯。

  以排在首位的黑AB316T号车辆为例,其在三月份道路交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违停28次,其中仅在太古街同一区域就违停高达24次,另在经纬七道街、翠园路各2次,当事人也将为此面临高达2800元的处罚。同样具有28次违停记录的黑A234SF号车辆,则是在和平路陆续有25次违停记录,而且交警部门发现该车辆车主于3月初期曾对和平路上的违停处罚缴纳过罚款,车主继续在此地违停属于典型的明知故犯。此外,高达19次违停记录的黑A7773A车辆车主,其于5月份已对自己违停进行过处理,但之后仍不吸取教训,并又在比乐街、人和街等多处禁停道路违停,且有些违停还是在施划有黄色网状线、黄道沿儿等严管街路。与前两辆违停车辆相比,其在大整治以来,不仅因此会被处于1900元的罚款处罚、驾驶证也会被合并记上6分。

  个别违停车辆逾期未检车 或达到报废标准

  相比于上述车辆车主“知错不改但认罚”,个别车辆则是不仅知错不改,还不认罚,甚至直接自暴自弃长时间不消除违法记录、不检车,直至车辆达到报废标准。其中,共有13次违停记录的黑A675FY号车辆就存在逾期未检车的情况,有18次违停记录的黑AR5759号车辆更是三个周期未检车,已达到报废标准。且经分析数据发现,上述车辆除高频次违停外,还存在违反禁行标线、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

  针对违停车辆驾驶人心存侥幸等违法心态,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严防违停“零成本”情况发生。

  交警部门表示,对逾期未检验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三分的处罚,对于驾驶报废机动车上道的违法行为,予以强制扣留收缴车辆,并对明知报废车依然驾驶上路的驾驶人处以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私家车违停前二十名(车主信息来源于机动车登记信息)

  排名 车牌号违停次数 车型 车主

  1 黑AB316T 28 小型 齐*涛

  2 黑A234SF 28 小型 李*

  3 黑AA19U2 26 小型 刘*

  4 黑A7773A 19 小型 李*

  5 黑AR5759 18 小型 毛*

  6 黑A79726 17 小型 胡*国

  7 黑A60M65 16 小型 彭*

  8 黑AJ568X 16 小型 佟*楠

  9 黑AR589B 16 小型 邹*影

  10 黑LB3158 16 小型 李*彬

  11 黑AJ0096 16 小型 王*

  12 黑A87606 15 小型 陈*

  13 黑AW8315 14 小型 师*

  14 黑A5D616 14 小型 潘*葛

  15 黑AL5540 14 小型 刘*君

  16 黑A262HC 13 小型 金*男

  17 黑AU021G 13 小型 于*泓

  18 黑A675FY 13 小型 杨*侠

  19 黑A7K417 13 小型 高*飞

  20 黑AH560S 13 小型 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