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在松花江防总2017年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针对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六个到位”
2017-05-20 07:13: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0日讯 19日上午,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7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松花江防总总指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松花江防总副总指挥、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和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根、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常军政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会议。国家防办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讲话,松辽委负责同志作《松花江防总2017年工作报告》,黑龙江、吉林、内蒙古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防汛抗旱准备情况。

  陆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总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当前,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还存在着防洪工程体系尚不完善,小型病险水库多、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中小河流防洪体系不健全、防洪标准偏低,人为设障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城市排涝问题突出,部分指挥系统专业化和基层单位工作力量有明显差距等薄弱环节。我们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立足“小灾不能出大事故”,要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要防止局地强降雨导致的人员伤亡。

  关于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陆昊强调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防洪指挥体系的岗位、把握问题、熟悉业务要到位。二是气象、水文动态预测,特别是趋势性变化预测和突发性极端天气预测要到位。要及时报告不一致的预测和判断。三是应急预案的针对性补充和调整要到位。特别注意做好联合调度预案、蓄滞洪区预案、在建工程施工预案和山洪灾害预案等。四是针对各种预案的物资准备要到位。五是防汛抗旱队伍部署和梯队准备要到位。六是各级防汛指挥部门检查、整改处置和问题通报要到位。

责任编辑:李玥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