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哥伦比亚龙珠果竟是这种水果 挑选东北菇娘记住四招就够了
2017-05-20 21:18:22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0日讯 近两年,有一种产自东北的非主流水果——菇娘(在东北这个“娘”字读作三声,并缀以儿化音),它特有的香气与口感俘获了不少吃货的舌尖。你知道吗,它还有个洋气的别名:哥伦比亚龙珠果。7月份,咱黑龙江这些地产“金豆子”就会大量上市,被销往全国各地。怎样挑选东北菇娘?怎样把它吃出新意?小编带你解锁众多食客感兴趣的菇娘果。

  颜值高 营养超丰富

  据中国家庭膳食营养协会会长冯权介绍,黄菇娘含有丰富的锌,对儿童生长发育有好处,不但健脑,还能促进消化;籽越多含钙量越多,果实可以打碎食用,有利于吸收;含钾元素多,对高血压、肾病、水肿病人有益;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软化血管,降血压、胆固醇有 益,还能促进铁的吸收,对缺铁人群有好处。

  卖相好滋味甜 被销往全国各地

  盛夏将至,万物丰盈,眼下正是菇娘集中栽种的季节。在哈尔滨市双城区庆宁村,记者看到在一望无际的菇娘地里整齐地铺着白色塑料膜,已经长出四五片叶的菇娘秧苗正跃跃欲试地要从塑料薄膜中迸发出来。育苗中心的工人们穿梭在绿油油的菇娘苗里,正忙着将育好的苗移植到大地里。7月份,这些“金豆子”就会被销往全国各地。

  龙江菇娘大名鼎鼎

  双城菇娘是2015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产品,成为我省首个获得登记的水果型蔬菜产品。

  菇娘的果实外面包着一层“灯笼纸”。

  菇娘的宜忌人群

  菇娘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水果,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又因为它的药用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因此姑娘果成为夏季人们青睐的水果之一,不过美味的姑娘果并不是适宜所有人吃的,它也存在着自己的一个宜忌的人群。

  现代医学认为:姑娘果能利咽化痰,可治肝炎,咽喉肿疼,肺热咳嗽等。《药性歌括四百味白话解》中记为:酸浆苫塞,清肺治肝,咽喉肿痛、热咳能安。经现代科学检测,红姑娘含有丰富的酸浆醇AB、酸浆果红素、生物碱、枸缘酸、胡萝卜素、酸浆果黄质、禾本甾醇、钝叶醇、环木菠萝烯醇,羊毛脂-8-3B-醇等。这些都是人类生长中不可多得的微量元素。

  菇娘具有清热解毒,利咽,化痰,利尿的功效。因此,对于那些患有咽痛音哑、痰热咳嗽、小便不利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适宜食用的。

  另外,菇娘还用于治疗清肺胃热,消郁结,止喉痛,治咽肿,锁缠喉风,一切疮肿,妇女血崩等病症。

  但是,在《闽东本草》这本医书中有记载:“菇娘有堕胎作用,孕妇忌用。”因此,对于孕妇来说是不能吃姑娘果的;《陕西中药志》:“虚泄泻者忌用。”故而,身体虚弱和下泻的患者也要忌吃姑娘果。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