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为捡废品男子掉入深沟 幸亏他们及时赶到
2017-05-22 09:18:0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辉 陈麒发 艾俊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 5月3日,牡丹江海林市一位男子因捡拾废品,不慎掉入正在施工的一处深沟内,所幸男子被民警和消防人员救出,并无大碍。

  3日11时,海林市公安局第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掉入海林市一处未建完的地下商业街内,请求救助。

  接警后,所长刘伟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男子身材瘦小、体质较弱,被困在建地下商业街内。地下商业街大约七八米深,沟内的水则有两三米左右,男子正紧抱着几个地下直立的钢筋,下半身浸泡在水中,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一边安抚该男子,一边联系指挥中心,请求消防部门营救。

  不多时,海林市公安消防大队海林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先拿“六米梯”伸入沟中,但由于沟太深,无法实施救援。消防队员又马上换了“挂钩梯”,将梯子挂在沟壁上,由一名消防队员顺着梯子下到沟中,然后把“消防腰带”系在了该男子的身上。消防队员慢慢往上拽,男子慢慢往上爬,经过大家共同努力,12时,被困男子被成功解救。

  经了解,男子名叫张玉祥,系吉林省榆树县人,因到在建的地下商业街出入口捡拾废旧纸壳时,失足掉入沟内,现男子已被民警送回其亲戚家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