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公安局东光分局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教活动
2017-05-22 14:3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记者 郎艾迪)近日,为提高老年人防诈骗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按照大庆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东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联合区老龄办在沁园居委会活动室组织开展以“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大庆公安局东光分局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教活动现场。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向老年人发放宣传材料,回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老年人介绍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并为他们耐心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对老人们反映自己遇到的关于电信诈骗的问题,东光分级民警都给予细致的解析,叮嘱老年人一定不要轻信、理睬陌生电话来访,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信息告知他人,告知老年朋友遇到事情多思考,慢行动,可与家人、社区联系或报警,以免受到侵害。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们表示要将宣传内容告知家人、朋友,全家一起加入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