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市小微企博士后创业创新实践基地首批引进13名人才
2017-05-22 15:4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22日从哈市人社部门获悉,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底,哈市力争新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个和黑龙江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20个,哈尔滨市博士后创新创业基地60个,计划引进和集聚博士、博士后及副高职以上人才200余人。近日,哈尔滨市小微企业博士后创业创新实践基地第一批引进人才13人。

  按照有关规定,对吸引博士、博士后及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才的中省直在哈企业及市属企事业单位设立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一次性分别给予20万元和10万元建设资助;对进站(基地)从事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的博士、博士后及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才一次性给予5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在站(基地)工作期间(最长不超过3年),每月给予2000元生活补贴。博士、博士后及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才在站(基地)工作期间,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入住哈尔滨市人才公寓。

  据了解,人社部门还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人社厅有关博士后资助优惠政策,为在站(基地)工作的博士后申请国家博士后基金和省博士后资助经费。建立企业博士后人才集聚工程服务网络平台,通过便捷高效的网络平台,加强博士后与设站单位的沟通,及时掌握博士后人才需求、项目推介、科研成果转化等信息,为博士后与企事业单位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