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新一轮优化发展环境监督检查
2017-05-22 17:40: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王春颖)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关于优化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督促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改善和优化我省发展环境, 22日省人大常委会启动新一轮优化发展环境及行政许可“一法一例”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工作。

  自2015年起,省人大常委会已连续两年开展此项监督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有力推动了龙江全面振兴好环境建设。今年监督检查继续采取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人大代表参与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行政权力下放接不好、接不住、落不实、落不靠;政府及部门不作为、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乱作为;办事大厅服务质量不高;工作人员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服务不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勒拿卡要;委托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有偿服务作为审批条件、超期办结行政审批和无理由超过时限不提出审批结果;备案过程中存在的变相审批;垄断性企业事业单位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三指定”;涉企收费等8方面问题进行检查。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活动将分7个组,分别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深入到全省13个市(地)及部分县(市区)、乡(镇),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综合检查与专业检查相结合,实地检查与召开座谈会相结合,平级监督与向基层延伸、以下看上相结合,执法检查与企业投诉联动机制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综合情况报告,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