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助力农村产业升级
2017-05-22 17:47: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宏巍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岳宏巍 记者 迟亦达)近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对黑龙江省机井和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

  国网黑龙江电力建三江电业局工作人员调试新型电力灌溉机井。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国网黑龙江电力建三江电业局工作人员作业完毕。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国网黑龙江电力建三江电业局正在为八五九农场第二管理区进行电网改造。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国网黑龙江电力建三江电业局正在为八五九农场第二管理区进行电网改造。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国网黑龙江电力建三江电业局正在为胜利农场进行电网改造。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5月中旬,记者来到建三江管理局八五九农场第二管理区,看到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电网改造。据建三江电业局发展建设部主任孔庆生介绍,建三江垦区占全省垦区耕地面积22%,这里的农网改造工作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从一开始,建三江电业局就上下统一思想,建立“等不起”、“慢不得”、“保质量”的责任意识。

  随后,记者来到胜利农场第四管理区,通电机井正在灌溉农田。胜利农场第四管理区的王春莲告诉记者,通电机井比柴油井出水量大,从前烧柴油灌水3亩地需要10天,现在5天就能搞定,这样可以保证及时插秧抢占农时,水稻的产量也提高了。

  据介绍,根据国家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总体部署,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81.2亿元,2016年3月份开始对全省12.8万眼机井和3165个中心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同时实施村村通动力电工程以及常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预计2017年6月底前12.8万眼机井具备通电条件,年底前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将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