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4月份黑龙江省CPI同比上涨0.3%
2017-05-23 07:02: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我省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3%,累计同比上涨0.7%。

  4月份,我省CPI环比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从八大类别看,我省食品烟酒类和医疗保健类价格对CPI环比影响较大。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据测算,在4月份0.3%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0.1个百分点。七大类非食品烟酒价格,除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下降0.7%外,其他六类均有不同幅度上涨。今年春节以来,我省食品价格持续回落,CPI低位运行为全年价格总水平稳定打下基础。但同时,非食品价格尤其是医疗保健类价格环比持续上涨,成为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动力。专家预测,5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将呈季节性下降走势,非食品价格仍将是推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