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冒充品牌售后上门维修 男子骗走疏忽市民140元
2017-05-23 08:39:2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市民张先生反映,有人冒充某品牌售后人员骗走他140元的炉具维修费,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市民不要再上当了。

  据张先生讲,他是牡丹江爱民区翡翠华庭小区居民,该小区贴出通知,煤气将换成天然气。这样一来,原来的煤气炉具就要换成适用于天然气的炉具。“我家炉具才使用一年,而且是大品牌的,重新再买有点可惜了。”于是,5月17日,他给炉具商家售后单位打去电话,对方表示换里面的零件就可以使用天然气了,维修费是140元,并给他家登记上了,过几天就会安排人员上门服务。

  “也怪我一时疏忽,没有仔细核实。”张先生说,20日是周六,他在小区遇到一名年轻男子,看到其身穿蓝色工服,上面印的正是他预约的商家字样。他便问年轻男子是否是维修人员,来给用户换件的,对方回答“是”。他马上领年轻男子来到家里,男子一进屋就开始摆弄炉具、卸螺丝……之后,张先生就去干别的家务了,大约十多分钟后,男子维修完毕。

  张先生付给男子140元后,又问男子能否给别的品牌炉具换件,对方表示可以,于是他将岳母家的地址、联系方式给了对方,说好当天下午上门换件。可是当天晚上,岳母打来电话说维修人员并没有上门。“我没有留男子的电话,就给商家售后打去了电话。”售后中心听完他介绍的情况后,表示翡翠华庭小区的换件工作还没有开始,并没有安排人员上门服务。

  21日,当真的售后人员到他家维修时,他才发现需要更换不少内部零件,而那位年轻男子只给换了炉具的四个底座,其他都没动,而且真正的售后还给他开具了相关票据。“因为受骗,我又多花了140元。”张先生说,吃一堑长一智,再遇到上门维修业务时,一定要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不能像他一样稀里糊涂就被骗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