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016年九成龙江百姓感觉很安全 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
2017-05-23 08:59: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雷蕾)记者22日从黑龙江省综治办获悉,2016年,全省没有发生危害国家安全案(事)件、没有发生影响政治稳定重大问题、没有发生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案(事)件。平安黑龙江建设的知晓率、满意率、安全感都在90%以上。

  2017年黑河市公安局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哈尔滨市警民联动工作。

  2016年,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战线,按照中央综治委和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将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作为总目标,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全面实施《黑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为牵动,以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为动力,深化“三大体系”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推进平安黑龙江建设精细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16年,全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5%,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6%,火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减少13.4%、7.4%、43.9%、59.4%,实现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2016年,在全国各省(区、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评价中,黑龙江省被评为优秀省,省委给予充分肯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