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供水管线责任好大 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近一半的供水都靠它
2017-05-23 09:55:3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杨文娣 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 随着市区居民对供水需求的提高,为满足城市供水需求,落实七大民生工程,保障城市供水,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新明大街(湖西路——中华路)新铺设管径1200mm的给水管线。该工程已于5月17日正式开工。22日,记者来到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其它管线的改道以及新管线的铺设工程。

  这条新铺设的供水主管线,全长2322米,是浏园水厂的出水管线,管径达到1200mm,按照要求,管径超过1000mm的管线,地面到达管线底部的距离大约3.1米。由于工程铺设沿线地下有供水、供热等其它管线,施工方协调了相关单位,目前正在对这些管线进行切割,为铺设主管线让路。

  市水务集团广源给水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吕大伟介绍说:“这条新管线铺设完工后,龙沙区、南苑开发区、铁锋区局部地区的供水都要靠这条管线,供水范围几乎达到中心城区近一半的供水量。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城市的供水质量,并逐步完善地下供水管网环形布局。”

  据了解,这条新管线建成后,最高供水量将达到每天10万吨。以一个长50米,宽21米,深1.8米的标准泳池为例,每天10万吨的供水量,可以注满约54个标准游泳池。而除新明大街外,今年我市中心城区还将在水师路、天山街、通北路、腾飞东路、卜奎北大街等9个地段新建市政供水主干线,全长达18.7公里。

  现场工人正在对其他管线进行切割。本报记者丁宁摄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