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今春新植树木12万株 绿化"盆景"助力打造"丁香城"
2017-05-23 22:5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近期,哈市春季植树全面结束,截至5月19日,哈市各区植树量共计124198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4.19%。今年,哈市继续打造“丁香城”,新植丁香104774株,街心街角绿化呈现多处盆景式绿化,让街边绿化走精品路线。

哈市绿化“盆景”搬上街。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新增丁香10万株打造大面积景观丁香群

  在哈市群力新区友谊西路上,成片的小叶紫丁香开得正盛。哈市园林办绿化管理处调研员胡守荣表示,丁香品种多,花期各不同,可持续开到夏季,且丁香耐寒,叶苦而少病虫害,特别适合在哈市种植。

  近年来,哈市通过大量种植丁香打造“丁香城”,为确保丁香种植形成规模、呈现良好视觉效果,今年哈市将在群力外滩生态湿地丁香园、哈同二出口绿地、三环电碳路桥下、三合路延伸段、经开区哈南五路、滨河大道等区域,采取大面积、组团式、丛植、片植方式,进行丁香大规模种植,打造成片丁香的景观效果,为市民提供了多处休闲赏花绿地。

  绿化“盆景”培育5年搬上街心绿地

  在中山路与香滨路交口处分车带内,新种植的错落有致的盆景式绿化引来路人关注的目光。在哈市群力新区友谊西路边上,每隔几十米就能看到一两株榆树嫁接而成的“盆景”树。

  据香坊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绿化树有的是用家榆和金叶榆两个品种的榆树联合嫁接而成的,有的是单纯用家榆嫁接而成,要提前5年进行培育才能呈现出如今的绿化效果,周边加以石与花卉的装饰,如一巨大盆景呈现在街头。

  今年,哈市街心绿地建设项目中,除哈市香坊区两块绿地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外,道里区四方台大道与融江路交口绿地、道外区旭初街与江畔路交口绿地全部完成树木种植,预计5月末建设完成。

  街路绿化增添浪漫风情

  近年来,哈市街路树木绿化,不再只追求单一绿色,加入金叶榆、五色草的黄色点缀其中,更显颜色跳跃,还引进了红叶的加拿大红樱树、今年香坊区哈阿出城口新增种植6万平方米紫色马鞭草,让人在入城口就感受到“薰衣草”般的浪漫风情。

  在群力大道与丽江路交口绿地处群力大道游园中,百余棵树木刚刚种植完成,街边游园即将对周边市民开放。今年,哈市公园(游园)和广场项目共计6项,目前群力大道游园、哈东站前广场、金涤路游园、新区公园4个项目已100%完成树木种植任务,其中道里区河松桥旁游园、香坊区电碳路侧游园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年末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