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平房区举办"遇见夏青"——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活动
2017-05-23 23:02: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记者 张隽珊)为了积极推进文化传播,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繁荣中华文化优秀的诵读艺术,23日,“遇见夏青”——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诵读活动在位于哈市平房区的夏青文化艺术馆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特邀请夏青老师的爱人——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华女子学院特聘教授葛兰老师来到现场。夏青同志是哈尔滨市走出去的新中国建国初期我党培养的第一代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播音艺术家。夏青、葛兰,这两个名字总是习惯性地被人们连在一起,他们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艺术家,新中国的第一代播音员,他们在播音事业上辛勤耕耘奋斗了数十个春秋,是我国主持人、播音员的楷模。他们的声音已经成为人们对于那个时代的记忆,让人无法割舍。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是为弘扬经典文化,普及发展朗诵艺术,挖掘语言艺术人才而设置。以学生诵读、葛兰老师点评、原声再现、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展现,包括唐诗、散文、现代诗歌等共24首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作品。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百余名学生、几十名龙广学堂学习播音主持的学生和平房区爱好诵读的小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活动。

  据悉,哈市平房区委、区政府围绕哈市文化名城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哈市文化新城的总体目标筹备建立的夏青文化艺术馆,是致力于弘扬夏青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夏青同志的播音艺术作品。平房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将以夏青文化艺术馆为核心,开发新的文化产业链,打造新的文化品牌,为传承播音诵读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