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蓝鲸”自杀游戏出现新骗局 参与者不给钱就公开裸照
2017-05-24 08:52:0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 为期50天,以“做任务”形式诱导参与者完成各类自残行为直至自杀,这款名为“蓝鲸”的死亡游戏近期被曝已传入国内社交平台。

  5月16日,在一些社交平台上,仍有人改换关键词建立游戏相关群组。与此同时,有人借“带人进蓝鲸游戏真群”之名骗取女性用户裸照。

  部分“蓝鲸”游戏群改名

  自5月初国内被曝出现“蓝鲸”游戏相关群组后,腾讯QQ和百度贴吧等相关平台开始查删带有“蓝鲸”等关键词的群组和贴吧。但在大规模的查删行动之外,“蓝鲸”死亡游戏似乎并未就此消失。

  有自称游戏参与者的用户称,相关平台查删“蓝鲸”游戏群组时,他们所在的群已改名,名称中不再有“蓝鲸”字样。

  另一些自称“蓝鲸”游戏的参与者说,真正的游戏群对进群用户要求严格,如果女性想加入游戏群,必须给管理员发送手持身份证拍摄的裸照,并称如果中途退出游戏,裸照会被发到网上。

  而对于加入游戏的男性,管理员只向他们索要身份证照片和家庭地址,同时称一旦退出游戏,将“根据地址追到家里”。

  为躲避查删,一些自称进行“蓝鲸”游戏的QQ群开始使用“4.20”、“LJ”等关键词命名群组。随机添加部分群组后,群内并非都是游戏参与者,多数人为对“蓝鲸”游戏好奇的用户。

  组织者涉案已经被刑拘

  对于“蓝鲸”游戏,多地警方也同时展开查处行动。

  5月15日,安徽省宣城市泾县公安局发现辖区有6名学生沉迷于该游戏后,立即联合学生家长和老师对6名学生进行劝导,及时将6名学生拉了回来。

  同一天,广东省湛江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湛江网警巡查执法”发布通报称,近日湛江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网上巡查发现,该市有网民组织“蓝鲸自杀游戏”QQ群。

  警方连夜开展查处工作,5月12日凌晨,将该群组组织者徐某带走调查。经查,徐某,17岁,为湛江某学校在读学生。

  以“加真群”为名骗裸照

  5月16日晚,女网友叶晴(化名)提供了数张聊天截图。截图中,一昵称“楚轩”的用户自称是真正“蓝鲸”管理员。叶晴询问其是否有其他下家,该用户并未直接回应,而是向叶晴索要裸照和身份证。

  随后,记者添加“楚轩”询问进群一事。交谈中,“楚轩”承认他并没有在真正的“蓝鲸”游戏群中,并坦承“要照片的都是骗子”。他还透露,提出想玩“蓝鲸”游戏的人以女性居多。

  此外,有女性用户告诉记者,一旦裸照落入这些骗子手中,他们就会要求女性用户提供更多裸照,甚至索要钱款。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