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2016年度稳岗补贴5月24日起开始申报
2017-05-24 09:26:09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 马戎 徐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牡丹江市2016年稳岗补贴工作拟于2017年5月24日开始申报。市本级企业申报时限为5月24日至6月26日。据了解,企业申请后经认定,可以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对符合条件的参保单位实施养老保险补贴,补贴额度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据介绍,稳定岗位补贴政策主要适用以下企业:在牡丹江市范围内参加失业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的;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承诺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对本地经济发展、吸纳就业、稳定岗位做出贡献的用人单位,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以下简称“稳岗补贴”)。

  申请条件为,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2015年)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本年度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环保政策;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计算用人单位裁员率,应扣除劳动合同期满、职工辞职等正常减员人数。

  需要的申报材料有用人单位享受失业保险基金稳岗补贴审批表;用人单位享受失业保险基金稳岗补贴申请表;用人单位人员花名册;2016年度缴纳养老保险凭证;2016年度缴纳养老保险台账。以上表格类材料一式四份,基础材料一式一份。

  此外,本次申报时限为市本级企业自2017年5月24日至6月26日;县(市)人社局申报时间自2017年6月26日至7月17日。表格下载邮箱:mdjsybx@sohu.com.密码:123456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