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物业拿"物业费"设卡不让业主开车进小区 物业办:该物业没备案
2017-05-24 10:20: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4日讯 近日,多位哈尔滨市松北区盛世香湾小区业主向生活报反映,负责该小区的哈尔滨盛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恒基物业”)以业主不缴物业费为由,禁止业主车辆进入小区。生活报记者走访了解到,该物业公司未在物业管理部门备案,其擅自进驻并管理盛世香湾小区属于违规行为。

业主的车都停在小区外。

  业主投诉:不缴物业费车甭想进小区

  据业主刘女士讲,自该小区2014年进户开始,私家车可以随意出入。17日,物业突然贴出通知说,小区18日要进行绿化,不允许私家车进入;19日,小区入口挡杆处站了很多保安,仍不允许车辆进入;20日,物业又贴出通知,大致意思是车辆要进入小区,业主要缴纳物业费,到物业办理车牌录入。

  据业主杨先生讲,他花12万元买了小区的地下停车位,可就是因为自己没有缴纳物业费,被保安挡在门外。

  此外,多名业主告诉生活报记者,这个物业公司是在大家不知情的情况下新进驻小区的,并未和业主签订相关合同。他们经过多方查询得知,盛恒基物业是今年4月份刚刚注册的,并未在物业等管理部门进行备案。

  记者走访:车辆进院前保安都要询问

  23日,生活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门口确实设立了挡杆,每辆车进入前均有保安上前询问。保安说,业主需拿购房合同和缴纳物业费的票据到物业进行登记,登记过的车辆可自由出入小区,而没有登记的则不能。采访中,一辆私家车内人员表示来看房子,保安则抬杆放行。

  随后,在该小区15号楼的物业办公室,当被问及有业主反映物业公司以不缴纳物业费不让车进门一事时,一名工作人员称经理不在,不方便回答。对方说,该物业公司是今年4月15日才进驻小区的。

  松北区物业办:无论是否备案物业做法都不合理

  据哈尔滨市松北区物业供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规定,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服务需要通过招投标,中标后拿着中标通知书到物业管理部门备案,并缴纳保证金,才能进驻小区服务。“我们从市物业办了解到,哈尔滨盛恒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根本没有进行招投标流程,也没有在区物业办进行备案。”该工作人员称,小区业主享受物业服务就要缴纳物业费,但盛恒基物业擅自进驻并管理小区是违规行为,其以不缴纳物业费为由拒绝业主车辆进入,更是不合理的。

  松北区松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生活报记者,得知18日的事情后,他们就赶到现场与业主代表进行了沟通,并找到物业公司解决问题,但对方就是不配合。目前,街道办已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意见形成材料上报到区主管部门,近期松北区政府也将召开专题会议,重点解决小区存在的问题。另外,街道办也在积极帮助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来维护其合法权益。

  23日上午,生活报记者见到了盛恒基物业的范经理,对方称正在忙,并约好晚上说明情况。而在约定时间生活报记者给其打电话时,对方却始终关机。随后生活报记者又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可截至发稿前,范经理始终未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