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整治公交运营秩序 公交车司机违规将被重罚
2017-05-24 14:35: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4日讯 记者从哈市交通局公交管理处了解到,18日启动的哈尔滨市公交行业综合整治行动已进入企业自检自查阶段。公交车司机行车吸烟、打手机、选择性拒载、不规范进站等违规行为列公交司机违规行为前三名,违规公交驾驶员将受到交警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和公交企业的三重处罚,其中公交企业最高将对违规司机一次罚款2000元。

  哈尔滨禹圣客运有限公司、福通公交公司等配合整治行动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经自检自查发现,运营时驾驶员吸烟、打手机违规最多。同时“选择性拒载”现象时有发生。在不规范进站方面,繁华路段公交车不规范进站现象较多,除了社会车辆侵占公交站台导致无法进站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驾驶员不提前变换车道,发生违规进站行为。为此,各企业将驾驶员运输行为与收入挂钩,企业对公交驾驶员违规行为处罚与公安交管、公交行管处罚联动,违规一次取消当月奖金,累计少则600至800元,多则达2000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