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端午节29日8时—30日12时哈市松花江两岸部分道路将实施交通管制
2017-05-24 21: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王亮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4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发布道路交通管制消息,端午节期间即29日8时至30日12时,哈尔滨市松花江两岸部分区域内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对于严重违停的车辆一律拖移。此外,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松花江北岸临时交通管制示意图。

松花江南岸临时交通管制示意图。

  市内停车要规范自驾出行需错峰

  交警部门预计,小长假期间,市民将集中前往江边、商圈、公园、旅游景点等区域、场所。为保障市民快捷出行,交警部门在强化路面管控、保障的同时,提示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非交通管制期间,驾车前往道里商圈及江边区域的车辆,可在尚志大街、中央大街两侧部分街路泊位内停车;前往南岗果戈里商圈的车辆可在附近路内停车泊位及青年广场地下停车场停放。在公路出行上,因部分市民选择中短途自驾游,各出城口将呈现早晚高峰车流大、行车缓的特点,尤其是小长假第一天,受离哈车流量大的影响,前往哈牡高速、哈大高速、哈同高速等市区主要出城口沿线道路将出现车流缓行的情况,预计午后将逐步恢复。

  哈市交警部门发布端午期间交通管制通告

  为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从2017年5月29日8时起,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陆续对松花江沿江区域的道路交通流量进行管制,并组织拖车在管制区域内对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拖移。鉴于期间将有大批市民前往以上区域踏青,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区域,选择其他地点踏青。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5月29日8时至30日12时,松花江两岸(市区段)、呼兰河两岸(呼兰城区段)和道外区堤顶路(民主镇至巨源镇)滩涂、湿地将禁止机动车驶入或停放。

  二、5月29日17时30分至30日12时,将对松花江南岸的景阳街、南极街、田地街、西十六道街、经纬街、通江街、友谊路、防汛路、江畔路、大新街所围成区域内的道路,以及江畔路、松花江公路大桥的交通采取分流管控措施。

  三、5月29日8时至30日12时,将对松花江北岸的太阳岛风景区、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下U型回转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江湾路(松北大道至四方台大桥)、滨水大道和沿江景观大道(滨水大道至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大桥)的交通采取分流管控措施。

  四、上述交通管控区域,禁止外地号牌机动车通行;管控区域内沿江两岸的公共停车场将暂停使用,友谊路、江畔路、防汛路、江湾路、滨水大道、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下U型回转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呼口大桥和沿江景观大道禁止机动车停放。

  五、交通分流管控区域内沿街单位和居民的车辆,可凭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驶入驶出。

  六、社会车辆请避开交通管制区域通行,从外围道路绕行;往来江南江北的车辆,请从松浦大桥、阳明滩大桥绕行。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