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召开 1500名学生赛场展现阳光魅力
2017-05-25 09:09:3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崔桂海 金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惠风和畅,绿草如茵。5月24日,牡丹江市小学生第59届田径运动会在北山体育场隆重召开,来自全市38所小学的代表队、近150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展开40余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牡丹江市领导魏芝红、苏凤仙、李自亲出席开幕式。副市长苏凤仙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航模小组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航模表演,拉开了本届运动会的序幕。随后,38支运动员队伍迈着创新、激情、奋进的坚实步伐,接受了大会检阅。伴着激昂的旋律,英姿飒爽的国旗队、气宇轩昂的鼓乐队、整齐划一的彩旗队、五彩斑斓的花束花环队组成的先导队最先步入场地。接着,市直属各小学、东安区、西安区、爱民区、阳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社会力量办学代表队陆续入场。阳光下,他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手持精心制作的道具,喊着响亮的口号通过主席台,和绚丽的春景交相辉映,充分展示了我市小学生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将进行3大类42小项的比赛。其中小型集体比赛包括大绳比赛、传球接力、足球运球过杆等。主要考察集体配合能力,促进阳光大课间和校园足球活动的蓬勃开展。

  过去一年,在“深化改革、突出内涵、特色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在市教育局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教育实现规模总量持续增长,发展品质加速提升,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教育内涵发展成效显著,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义务教育更加均衡公平。阳光体育运动大力推进,特色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进入校园,学校体育工作全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