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开展尊法学法用法活动 省安监局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法治环境
2017-05-25 10:41: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荣家莹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5日讯 近日,省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观看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专题视频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把“法律进机关”活动推向了高潮。

  局党组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法治文化建设,注重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意识、依法行政能力的培养,把尊法学法用法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制定了《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法治环境的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落实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的通知》,结合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特点,把学法用法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等总体工作布局,把法律法规的学习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推进法治机关建设、提高依法治理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行全面部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组织机关干部加强学习,按照法治黑龙江建设的新要求,强化法治思维,注重运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手段,改进安全监管方法,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综合施策、依法治理,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