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心村调整种植业结构 实现全村土地全覆盖
2017-05-25 10:54:5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姜超 李洪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今年,齐齐哈尔甘南县宝山乡一心村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调整种植业结构,全面压缩玉米面积,大力发展水稻、大豆、葵花、杂粮等农作物面积,规模调整达到3万亩,实现了全覆盖。

  在宝山乡一心村李德祥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育秧大棚示范园区,记者看到今年新建的80栋育秧大棚蔚为壮观。今年,合作社整合了3200多亩水田,进行统一连片种植,并争取到了县里的水稻育秧大棚小区项目。

  水田规模经营开展的如火如荼,大田连片调结构搞的也是有声有色。今年,一心村将大豆、葵花、甜菜作为调结构的主要农作物。纪彪大豆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张大勇告诉记者,合作社整合社员土地进行规模经营,并结合国家大豆种植补贴和轮作补贴的优惠政策,计划种植大豆6000亩。

  一心村党支部书记纪永强向记者介绍,今年,一心村以合作社为引领进行种植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全村共组建合作社10个,其中水田合作社有6个,入社面积达到1.8万亩,旱田合作社4个,入社面积达到1.2万亩,基本实现全村土地全覆盖。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