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讷河五一村农机合作社抢墒播种春耕忙
2017-05-25 11:21:2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佳 邸文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随着气温迅速回升,春耕播种进入繁忙期。连日来,齐齐哈尔讷河通江街道五一村农机合作社利用农业机械连片作业优势,抢墒播种。

  在五一村的田间地头,记者看到,播种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有序地工作着,农民正忙着播种、施肥,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景象。农机合作社的石永祥告诉记者,这几天土壤墒情较好,他们一大早就来到地里,忙着播种,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据悉,该农机合作社春播已经多日,目前,黄豆已播了2000多亩地,大田播种工作已进行收尾。同时,农机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每天2台农业机械一同进行大规模集中连片作业,一天能播400多亩地。

  今年,五一村农机合作社种了8000多亩地,其中,高蛋白大豆3000多亩、甜玉米5000多亩,大豆和玉米均是订单农业,甜玉米带皮掰棒每500克0.51元,高蛋白大豆比市场价格每500克高0.1元进行订单销售,社员收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受去年玉米价格影响,今年五一村农业规模经营种类增多,农户在选种、经营上趋于理性,不再跟风种植,种植结构趋于优化,米改豆比例较大,全村9000多亩耕地中,三成改种大豆、三成种甜玉米,除少量农户种植普通玉米外,其余为马铃薯和杂粮杂豆。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