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离哈市最近的生态产业综合体将开工 投资百亿与高铁无缝对接
2017-05-25 15:39: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王亮) 记者25日从省林业厅获悉,距离哈尔滨市区最近的生态产业综合体——长寿山项目即将开工。该项目已编制完成初步规划方案,项目建设可引领林业转型升级,推动生态强省和现代林业的建设发展,拉动龙江经济发展。

  据悉,省林业厅长寿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服务中心在建项目纳入省联合产权网上交易平台,于今年3月2日正式挂牌启动,并于4月24日完成中标。中标企业哈尔滨拓海科技有限公司为新加波绿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2016年以ppp模式实施哈尔滨132万平方米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并多次完成哈尔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

  据介绍,长寿山项目开发建设以“绿色、生态、低碳”为追求,不刻意改变环境,适度介入人工,推进养生宜居旅游中心、奇幻冰雪旅游中心、民俗文创旅游中心、生态养老旅游中心这4个明星旅游产品的打造。项目能够拓展产业融合发展新空间,以产业发展带动长寿山项目为新的农民创业基地、文化创意产业与服务业基地、长寿源生态旅游度假基地和林业绿色食品品牌示范基地。

  目前,长寿山项目各项工作均在稳步进行中。该项目中前期拟投入百亿元,已完成以《长寿源》为名称的初步规划方案,并与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合作,实现园区交通零碳出行。同时,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共同设计构建长寿山与高铁间城际铁路无缝对接的交通格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