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包粽子学茶道穿旗袍 龙江黑土成文化对外传播"热土"
2017-05-26 23:27:2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张广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一片小小的粽叶就能包出香甜可口的粽子,端午节文化真的太有趣了”。近日,黑河学院来自俄罗斯、越南、哈萨克斯坦、牙买加的二十余名留学生学习包粽子、品尝粽子、悬挂艾草、佩戴香包、编织五彩绳,体验端午文化。

留学生体验端午节习俗。

  活动开始,老师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并现场为留学生讲解了包粽子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

留学生学习包粽子。

  此外,老师们还为留学生佩戴香包,教授他们五彩绳的编织方法。留学生纷纷赞叹端午节的很多习俗都很独特,并表示要把这种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深植与人民心中,近些年来,随着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和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黑龙江逐渐成为中华文化对外传播交流的"桥头堡",中华文化的魅力,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开始融入其中: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