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领跑全国 荟萃优质农产品精华
2017-05-25 20: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嘉)25日,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国际研讨会在上海举行,黑龙江有机食品领跑全国,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

  我省有机食品起步于1990年以后,伴随着绿色食品的发展,有机食品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渐发育成为产业的萌芽。2000年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确立“打绿色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战略,有机食品进入较快发展期,认证面积和加工量年均增长都在10%以上。2010年以后,有机绿色食品被列为全省重点推进的“十大产业”,发展速度和质量同步提升,有机食品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生产和供给基地。

  目前,全省已形成产业集群,绿色有机食品企业达890家,其中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企业超过100家,初步构建了粮食、畜禽、食用菌、蔬菜、山特等多个系列和深加工产品体系,荟萃了龙江优质农产品的精华,彰显了优质、安全和营养特征。未来,我省将依靠互联网平台,加强有机食品基地基础设施,装备和种植技术等功能融合;把有机食品打造成为集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经济优势为一体的绿色优势产业,建设竞争力强、效益好的有机食品生产和供给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