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广厦学院学生斩获第七届IC3比赛一等奖
2017-05-25 21:5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简称IC3比赛)于22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峡两岸的165个院校的561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哈尔滨广厦学院取得了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比赛赛场。

  本次大赛中,哈尔滨广厦学院有3名同学经过院校赛的选拔获得该次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在与吉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学生角逐中取得了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其中,赵桐同学一人独得计算机基础赛项和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简报设计本科组两项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赵桐同学计算机基础赛项第一阶段(ICT)比赛成绩为760分,在所有参赛选手中位列前10,将于今年8月代表中国参加海峡两岸赛。

赵桐和指导教师白玲上台领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自201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6届,已有30个省市自治区的891支代表队的超过10万多名学生参加大赛。大赛的宗旨为培养大学生计算机素养与核心应用能力,促进信息化能力应用的深度和广度,结合学生所学专业,锻炼学生批判性的思考能力,这一宗旨与广厦学院“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的总体目标相一致。为此,广厦学院紧紧抓住本次大赛这一契机,积极与全国各地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以便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的步伐,更好更快地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