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通知 严禁利用家长等社会资源办运动会
2017-05-26 06:46: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该局日前发布《关于节俭举办各级各类学生体育赛会的通知》,对中小学运动会举办规模进行了详细规范,同时叫停“乱摊派、乱收费、赛后乱发补助费”等行为,严禁利用家长等社会资源参与运动会的举办。

  据介绍,现《通知》已下发到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和学校。《通知》要求,在制定体育赛会工作方案中,要明确提出节俭办会原则,活动内容创设时,要首先考虑较低成本,主管领导要严格把关。赛会形式及内容设计要充分考虑区情、校情,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办赛条件,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严禁利用家长等社会资源参与运动会的举办。禁止乱摊派、乱收费现象,要杜绝赛后乱发补助费、集体聚餐等行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