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17-05-26 14:15:5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淑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6日讯 25日下午,鹤岗市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安委办通报意见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诚主持会议。

  刘德诚指出,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对地方煤矿安全工作树立常态意识,今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个方面对煤矿安全生产的高度关注是常态;煤矿安全生产不存在敏感期,以后天天都是敏感期这也是常态;煤矿安监工作每时每刻要承担巨大压力和批评甚至误解也是常态;高标准严要求是常态;零死亡零事故是常态;严厉问责追责也是常态。近期要研究出台处罚问责的有效办法,形成问责链条,出现问题层层追责。同时,要求各监管部门和企业下一步要按照部署的九个方面,认认真真地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通报了《国务院安委办公室关于抓紧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函》中,鹤岗市个别煤矿存在的问题:宏利二煤矿在下山采区未形成完整的通风系统、排水系统的情况下,已部署-232m工作面;鑫盈煤矿开采容易自燃煤层,未设置专用回风巷;顺发煤矿矿井主要通风机房无反风操作系统图,未配备专职司机,无通风机运转记录;暗访煤矿职工违章扒蹬矿车较为普遍等问题26条。同时,对国家安委办公室提出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安全部署。会上,与兴安区、东山区、南山区、兴山区签订了煤矿安全生产责任状。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