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端午小长假哈铁加开8对旅客列车 首次开行哈尔滨至满洲里旅游观光专列
2017-05-27 07:2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7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5月27日至30日,共计4天,哈尔滨铁路局预计运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增加2.8万人次。哈铁将增开8对旅客列车,延长两对列车的运行区段,安排19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以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据悉,小长假期间,客流预计以中短途踏青、旅游、探亲访友为主,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秦皇岛、大连、珲春、丹东方向,管内客流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假日运输5月27日启动,5月28日和30日为往返客流高峰日。哈铁采取增开列车、延长运行区段、动车组重联等措施增加运能,增开哈尔滨至北京方向动车组两对,哈齐高铁两对,哈尔滨至五常方向普速列车两对,对哈尔滨西至北京南、珲春、大连北等5对高铁以及14对哈齐高铁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最大限度方便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

  为满足游客赴北游玩需求,哈铁于5月27日开行哈尔滨至满洲里、哈尔滨至柴河两对旅游观光专列,途经海拉尔、满归、莫尔道嘎及密山、兴凯湖等旅游景区,游客可在舒适的乘车享受中欣赏内蒙草原和中俄边境的独特魅力。

  “端午”期间正值我省插秧客流返程高峰,哈铁加开绥化至抚远、齐齐哈尔至抚远普速列车各1对,将绥化(铁力)至鸡西的K7172/3、K7174/1延长至虎林运行,哈尔滨至佳木斯的K7085/6次列车延长至抚远运行,沿途车站开设专用购票窗口,开辟进站“绿色通道”,为龙江插秧客提供返乡便利。

责任编辑:张广义